9月23日下午,洋浦开发建设控股有限公司在工改系统办理施工许可审批手续后,获得由洋浦规划局颁发的施工许可电子证照。这也是洋浦经济开发区发出的首张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电子证照。

  “有了施工许可电子证照后,我们不用再去政务中心窗口领取纸质版了,非常方便。”洋浦开发建设控股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高兴地说。

  据介绍,洋浦规划局本着“让信息多跑路、企业少跑腿”原则,持续推进信息化电子化改革,不断完善审批系统功能,通过扩展电子印章功能,在完成施工许可审批后即生成电子证照,建设单位不必再前往政务服务窗口领取纸质施工许可证,可自行在系统平台上查询、打印、留存相关电子证照。这一举措既提高了审批效率,又节省了企业时间。同时,电子证照上有二维码,通过手机扫描即可实时读取系统数据,杜绝伪造作假。

  今年以来,洋浦扎实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除推出施工许可电子证照外,还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涉及的建设用地、消防设计验收备案等41个审批事项环节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的模式处理,实现了“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为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按以往经验,办理工程建设项目相关手续要跑规划、消防等多个部门,整个流程下来最快也需要3个多月的时间。实行‘一窗受理’以后, 我们只跑一个窗口,顺利的话20天左右就能办完,非常便利。”海南洋浦康铨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周家贵说。

  原标题:洋浦发出首张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电子证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