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8天的国庆、中秋双节假期是疫情暴发以来的首个长假,旅游市场将迎来旅游高峰。为进一步搅热假日旅游市场,日前,我省旅游企业纷纷推出系列优惠政策,提高对省内外游客的吸引力,丰富提升游客出游体验,进一步推进我省旅游产业的蓬勃发展。

  海南省旅游协会收集并发布的中秋国庆长假旅游优惠活动产品信息显示,全省各地景区景点、酒店民宿、乡村旅游点积极策划系列精品活动,针对学生、教师、老年人、本地居民以及医护工作者等特定人群推出优惠政策,民俗游、亲子游、乡村游、系列主题产品将点燃游客出游热情,掀起我省旅游消费的又一波高潮。

  景区:

  开展传统特色活动

  记者了解到,我省众多景区景点结合自身特色推出一系列传统文化主题活动,活动内容精彩纷呈。假期期间,水稻国家公园推出“树中秋”DIY趣味灯笼活动,通过猜灯谜赢灯笼;还有挑灯游园和梦回汉唐、穿越古时汉服游园打卡活动。即在青山绿水掩映下,在金黄的稻浪边、花海里,身着汉服,“穿越时空”,留下一幅幅美丽画卷。

  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将开展中秋节有奖猜谜、动物模仿秀、小小动物宣讲员等主题活动。冯小刚电影公社老北京风情街也将在国庆开放,使游客在海口也能感受到十足的“京味儿”。

  此外,为进一步拉动岛内旅游消费经济增长,“海南人游海南”系列优惠措施仍在持续。三亚大小洞天旅游区开展“十一”黄金周优惠政策,针对符合条件的游客进行减免门票优惠,其中,海南本地游客凭身份证、户口本可享受半价优惠;海南分界洲岛旅游区针对海南本地居民推出优惠政策外,还面向全国医务工作者以及武汉疫情第一线的白衣天使提供门票及海上娱乐项目优惠政策,随行家属也可享受优惠;南湾猴岛生态旅游区国庆露营2天1晚招募活动也在火热进行中,呆呆岛游览、帐篷露营、夜晚赏月、瞭望星空、篝火晚会、趣味赶海等特色项目将为游客朋友带来美妙出游体验。

  除了特色传统节日活动外,长影环球100欢乐岛VAC电音之夜将在10月2日至3日举行,持续两天两夜的音乐狂欢也将引爆游客激情。据了解,本次VAC海口国际电音节将设置百米主舞台,另加两大副舞台,强烈的几何视觉与电子音乐的听觉交织,将带给观众耳目一新的艺术享受。

  酒店:

  推出多种节日优惠

  今年“十一”期间,游客的旅游需求将集中释放。往返琼州海峡客滚运输通道将为非琼籍、非营运七座及以下小客车提供免费过海优惠政策,家庭自驾游团队将会增多,为此全省多家酒店推出了不同的家庭亲子套餐供游客选择。

  海口香格里拉大酒店策划了“香”趣一日畅玩活动,适合4周岁至12周岁儿童,让孩子体验小火车巡游、手绘风筝、丛林寻宝、桨板课、云朵泡泡秀等活动,更好满足小游客需求;海南亚泰温泉酒店推出了庆国庆主题活动,入住豪华园景房,海边长廊自助烧烤晚餐和温泉鱼疗泳池等项目将给予游客别样体验。

  海口万豪酒店、三亚山海天JW万豪酒店、三亚湾海居铂尔曼度假酒店、三亚山海天大酒店、文昌鲁能希尔顿酒店、海南鑫源温泉大酒店、海口观澜湖度假酒店、博鳌乐城逸和康养度假酒店、海口观澜湖酒店等都纷纷推出了各类住宿福利套餐,以优惠的政策、贴心的服务提供一站式高端定制系列服务,满足游客多元化需求。

  “作为实行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的第一个长假,今年的假期备受关注,省旅游协会也将发布疫情防控倡议书,倡导各旅游行业企业在有序做好旅游旺季接待服务工作的同时,提高防疫意识,认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游客和市民健康安全。”省旅游协会副秘书长葛明明表示。

  原标题:来吧!我们准备好了 创新产品、优化体验、提升服务,我省旅游企业积极备战“十一”黄金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