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9月23日从“海口城市大脑”团队获悉,继“不见面审批”“极简审批”等一系列“数字政府”改革举措后,在海南省相关部门、单位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下,海口推出20项“秒批”服务,通过“网上申请、自动审批、即时结果”,实现24小时自动审批和审批结果即时查看,让群众办事“零跑腿、零排队、不见面、少等待”。

  据了解,此次开通“秒批”服务的包括:道路客运经营许可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的变更、补办、注销,医师执业注册许可注销等。市民可登录椰城市民云或海口12345微信公众号,查找相关栏目下的秒批服务事项列表,进入事项办事指南页面进行在线申报;或登录海南省政务服务网,进入海口旗舰店选择秒批服务。

  据悉,下一步,海口市将会同有关部门在药品经营许可、母婴保健、卫生许可、建筑企业审批等领域,继续上线更多“秒批”业务,满足群众对政务服务多样化、多渠道办理的需求,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和办事体验。

  原标题:“城市大脑”再升级,审批改革再提速 海口又有20项业务可“秒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