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电网建设覆盖,助农脱贫增收。近年来,特别是电网升级三年行动计划以来,海南电网公司东方供电局一直把电网升级改造工作作为完善电网建设构架的一项重点工作,投入大量资金,提高建设标准,加快建设坚强智能电网。经过三年大规模的升级改造,电网进一步得到延伸覆盖,电网构架不断加强,电网运行的防风抗灾能力不断提高,东方电网构架经历脱胎换骨,智能电网初现雉形。

  新建10kV新龙主线是2018年的电网立项改造项目,由于之前原新龙线已运行30多年,运行存在安全隐患,电网构架较为薄弱,断线树障造成频繁停电,已不能满足人民群众的生活生产需求,于是被列入2018年电网升级改造的项目范围内。

  然而在项目建设过程中,由于受到新龙镇及华侨经济区当地村民阻工,要求高补偿及线廊征地,部分村民有抵制情绪,不支持不配合电网建设,集体出来阻工拦车、不让架线、挖倒电杆等,导致项目建设进程停滞不前,改造的五条线路全部受阻被迫停工。对此,东方供电局今年以来审时度势,以党建为引领,分析研究具体问题,强调必须依靠新龙镇政府和当地村委会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充分发挥钉钉子精神,敢于啃硬骨头,不厌其烦的上门挨家挨户跟村民做好解释沟通。经过半年多的进村入户耐心解释协商,村民也了解电网建设政策文件,阻工问题得到全部解决,项目施工得以顺利完成。

  据了解,目前新建10kV新龙主线施工已完成,项目建成后将消除新龙镇及华侨经济区用电安全隐患,并将电网建设进一步延伸到供电盲区,改善优化营商环境,解决群众生产生活用电需求,为当地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电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