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日报三亚10月5日电 (记者尤梦瑜)“激动!特别是在2020年的国庆假期,观看这样一场红色主题的演艺作品,更是别具意义。”10月4日晚上,来自陕西的王女士和家人一起在三亚红色娘子军演艺公园观看了大型椰海实景演出《红色娘子军》。演出结束后,国旗缓缓展开,现场观众不约而同起立,挥舞手中的国旗齐唱《歌唱祖国》,共同表达对祖国的深深祝福。

  10月1日至4日,红色娘子军演艺公园入园人数为8000余人次。“这个国庆节不仅对于旅游从业者有着重要意义,对于我们所有中国人来说都很有意义。”演艺公园相关负责人说,此次国庆假期是旅游业在疫情缓解后迎来的首个长假,对于景区而言也是一场检验,无论是从疫情防控还是旅游产品丰富上都对景区提出更高要求。与此同时,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经历过严峻考验的人民群众更深刻感受到祖国的伟大,红色旅游也因此在这个国庆假期受到更多关注,“通过这几天的接待,我们也确实感受到了热度的增加。”

  以展示“红色娘子军”为主题的演艺公园在国庆假期精心策划了“明月照山河,红韵庆芳华”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以红色基因为内核,让游客在美景中感受红色文化魅力。国庆节当晚,演艺公园内红旗飘扬,为整个园区“景”上添花。“盛世辉煌·与你共舞”“盛世华诞·与你同庆”“盛世佳节·明月共赏”“盛世足迹·阔步前行”“红歌嘹亮·旗帜飘扬”等精彩主题活动,让游客重温红色经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