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日报海口10月5日讯 (记者金昌波 彭青林)10月5日上午,省委书记刘赐贵到省公安厅调研国庆中秋假期社会治安情况,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坚守工作岗位的全省广大公安民警、警务辅助人员及家属致以节日问候。他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强化责任担当,周密部署安排,继续做好假期后半段社会治安各项工作,确保全省广大人民群众和游客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假期。

  在省公安厅指挥中心,刘赐贵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与各市县值班公安民警进行亲切交流。他说,今年国庆和中秋“双节”重叠,进出岛人流、车流、物流比以往更密,给全省治安工作带来挑战。大家坚守岗位、战斗一线、维护秩序,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为全省社会治安形势稳定付出辛勤努力,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和亲切慰问。

  在海南社会管理信息化平台,刘赐贵详细了解假期以来进出岛人流、物流、资金流和景区景点安全情况,强调要从服务整个安全大局的高度出发,进一步升级完善社管平台功能,强化社区网格化管理,切实提升我省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刘赐贵重点听取了假期以来我省道路交通安全情况。他强调,道路交通安全事关海南社会安全稳定、事关全省每一个家庭,抓与不抓不一样,抓得实与不实也不一样。要继续抓好交通安全事故防范,毫不松劲地持续开展好整治酒驾“百日行动”,坚决依法查处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要通过各种途径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力度,提升群众安全意识,努力营造不能酒驾、不敢酒驾、不愿酒驾的良好氛围,切实从源头上做好预防。

  在省反走私情报指挥中心,刘赐贵现场查看了离岛免税防控专题应用系统功能演示,听取我省打击套购离岛免税商品非法牟利行为的情况汇报。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反走私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落实好“管得住”的政治责任。当前,要重点聚焦离岛免税风险防范,加强分析研判,制定更精准、更高明的打击措施,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打击一起,对其中的严重失信主体要实施联合惩戒,确保对套购走私行为形成警示震慑,为海南自贸港全岛封关运作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