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茶艺比赛现场创意茶艺比赛现场

  10月9日,2020年海口市茶叶行业职业竞赛在海口市圆满落幕。本次大赛为期两天,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分别有茶艺师63人、评茶员30人报名参赛,通过理论和实操两方面考察选手。

  
  美妙的音乐、娴熟的手法、馥郁芬芳的茶香,创意茶艺比赛现场,选手们按照赛制围绕茶艺的实际操作展开比拼,通过茶席设计、茶文化解说、茶艺冲泡等,把思想、情感、技能、艺术融为一体,在充分展示茶的色、香、味、形品质和茶艺美学的同时,也展示了专业茶艺师的专业技能和风采。现场评委们通过观察选手们多方面表现进行综合评选与打分,根据最终得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海南茶叶协会副会长陈世登介绍,茶艺师职业技能竞赛不光是技艺的比赛,也是素养和文化的比赛。同时,此次竞赛更是一个人才选拔发掘的高地和弘扬茶文化的舞台。

  “我是第二年来参赛了,我希望多多举办此类比赛,参加比赛能与各地同行切磋技艺有利于技能的提高,通常考取高级职业证书可能需要5到6年时间,通过本次比赛赢得相应名次的选手也会获得相应的职业证书,比如第一名可以直接获得高级职业证书,对于我们从业人员来说更加便捷”茶艺师张晓金说。

  据悉,此次竞赛由海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导,海口市职业培训和技能鉴定管理中心主办。

 

创意茶艺比赛现场参赛选手创意茶艺比赛现场参赛选手
 
颁奖仪式现场颁奖仪式现场
 
颁奖仪式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