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气象服务中心 供图海南省气象服务中心 供图

  据海南省气象台10日介绍,热带低压于10日上午在南海南部海域生成,预计,该低压将向西偏北方向移动,于未来24小时内加强为今年第15号台风,并趋向于越南中部沿海。

  据监测,10日上午在南海南部有热带低压生成,11时其中心位于北纬13.6度,东经114.4度,也就是在距离海南省三沙市(西沙永兴岛)南偏东方向约425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15米/秒)。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该低压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将于未来24小时内加强为今年第15号台风,最强可达热带风暴级(8~9级,18~23米/秒),并趋向于越南中部沿海。受其影响,11日南海中南部海域有较强风雨天气过程,但对海南岛陆地和近海无影响。

  海洋方面:预计10日下午~11日,南海中南部海面,风力7~8级、阵风9级;西沙、中沙和南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6~7级、阵风8级;海南岛四周海面和北部湾海面,风力5~6级、阵风7级。

  陆地方面:预计10日下午~11日,海南全岛多云为主,东部和中部的局地有小阵雨。

  预计,12日前后在南海中部海域将可能有另外一个热带低压生成,生成后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逐渐靠近海南岛南部海面,于13日~15日给海南省陆地和海面带来强风雨天气过程。

  海南省气象部门提醒,请在南海中南部海域作业和过往的船只迅速避开热带低压影响区域。(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