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停止销售35批次假冒化妆品通告显示,1批次在海南有销售,为澄迈客润佳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汉邦染发膏(绚丽紫红色7.66)。

  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介绍,针对化妆品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经广东、上海、浙江省(市)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调查核实,标示名称为宣邑染发膏(自然黑)等31批次染发类产品,标示名称为安热沙水能户外防晒乳1批次防晒类产品,标示名称为安珂羽思活能净痘液1批次祛痘/抗粉刺类产品,标示名称为安娜贝拉海藻补水面膜等2批次面膜类产品为假冒产品。

  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注意到,其中1批次假冒产品涉及海南,具体为:海南省澄迈县金江镇千秋广场负一楼的澄迈客润佳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汉邦染发膏(绚丽紫红色7.66)。该假冒产品标示生产企业/代理商名称是广州市汉邦化妆品有限公司,标示生产企业/代理商地址是广州市白云区嘉禾街田岭工业区8号,标示批号是H18B09C02Y02),标示生产单位所在地/样品进口地区是广东,标示批准文号/备案号是国妆特字G20090807,标示生产许可证号/卫生许可证号是粤妆20170101。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责令相关经营企业立即停止销售上述假冒化妆品,深查深究其进货渠道,发现违法行为的,依法严肃查处,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