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日报海口10月14日讯 (记者郭萃 通讯员符晓虹)海南日报记者10月14日晚上从省气象部门了解到,“浪卡”对海南省的影响趋于结束。15日~20日,受新的台风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海南省陆地和海面将有较强风雨天气过程。

  据监测,今年第16号台风“浪卡”(热带风暴)的中心已于14日18时20分在越南清化沿海再次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省气象台预计,“浪卡”对海南省的影响趋于结束。省气象局10月14日19时解除台风四级预警。

  省气象局10月14日17时20分继续发布暴雨四级预警: 预计未来24小时,文昌、琼中、琼海、万宁、陵水、五指山、保亭和三亚8个市县的部分乡镇将出现50毫米以上的强降水。

  此外,省气象局预计,15日前后还将有新的台风进入南海东南部海域,之后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逐渐趋向越南中部沿海。15日~20日,受新的台风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海南省陆地和海面将有较强风雨天气过程。其中,南海中部、南部海域将有8~10级大风,海南岛东部、中部地区将有一次持续性强降水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