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市大型商场超市借国庆假期文体活动促销,促进文化消费、便利消费、实惠消费、热点消费,刺激消费拉动经济增长,突出内需的引领作用,推动“内循环”。国庆假期,那大镇主城区大型商场超市共销售商品874.96万元,与去年同期的651.17万元相比,增长34.36%。

  国庆假期,儋州市现代服务业和投资促进局联合市有关部门,推出2020年“欢度双节”系列文化旅游和商业活动,充分激活节庆消费市场。“新兴消费亮点纷呈,传统消费提质升级,线上线下融合,拓展消费增长空间。”儋州市现代服务业和投资促进局局长孟维华说,儋州市有百万人口,内需旺盛,以内需推动“内循环”,以商业消费促进经济增长,为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出力。

  内容丰富的节庆文化活动,为那大镇主城区大型商场超市带来大量客流,激发市民和游客的消费欲望。10月1日,在那大镇的市文化广场,儋州市举办“国庆万家庆·月圆儋州圆”2020年国庆中秋游园会,有酷炫北极灯光秀、儋州调声大赛、美食比拼、啤酒大赛、亲子互动大赛、快闪表演等活动,为附近商圈带来大量客流。该市夏日国际商业广场有关负责人何婷说:“当天客流量1.2万余人次,购物中心的其他租赁主力店不算,仅百货区销售收入就达38.6万余元,与去年同比增加4万余元。”

  网络时尚营销搬到了实体店,使实体店充满新的活力。在那大镇的乐卖特超市大勇店,国庆、中秋巨惠活动中既有免费试吃、购物抽奖等传统营销方式,也有部分商品超低价秒杀等网络营销方式。百佳汇超市推出购物有礼活动、生鲜区打折促销等优惠的同时,也用生活用品区限时秒杀、部分商品买一赠一等方式,刺激消费。百佳汇超市10月1日至2日销售额达77万元,超市负责人甘永财说:“响应政府促消费惠民生号召,让利于民,促进消费经济发展。”

  国庆、中秋假期期间,儋州市组织多家大型商场、超市举办购物狂欢活动,拉动商业消费。夏日国际商业广场购物中心每天下午4时免费派发月饼、水果、寿司等美食,各专柜、租赁主力店推出各种打折优惠活动;百货区国庆礼品集中展示推介等,吸引市民和游客。乐卖特超市军屯店购物抽奖的奖品,分别是品牌电动车、品牌洗衣机等,吸人眼球。广百家超市开展 “迎中秋,庆国庆”感恩回馈活动,生鲜商品特价抢购、各厂商特价商品买赠优惠等。苏宁电器“盛世国庆,聚惠苏宁”大型购物活动,以认筹有礼+爆款机型购买权、刷卡立减及爆款机型特价等方式,激发市民和游客的消费欲望。儋州市民符三妹说:“今年儋州大型商场超市打折促销优惠力度真的很大,给我们市民带来实惠,蔬菜、水果、生鲜、米油等,很新鲜,品种多,忍不住想多买。”

  拉动商业消费促进经济增长,是儋州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举措之一。10月9日,儋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邹广先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和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会议表示,以超常规举措全力以赴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发力固定资产投资,促消费扩容量,提高居民收入,推进各项经济工作,努力完成今年各项任务,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记者 刘袭 特约记者 李珂)

  (本报那大10月14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