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儋州市政法委组织“断卡行动”集中收网行动,儋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党委书记杨忠诚发布动员令,率先启动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断卡行动”,对先期掌握的一批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截至10月15日上午,共抓获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嫌疑人213人,破案117起,目前刑事拘留119人,其余人员正在进一步审查中;收缴涉案手机卡342张、手机220部、银行卡100余张。“断卡行动”集中收网取得显著战果。

  在儋州市委政法委牵头组织下,儋州市公安局、儋州市法院、儋州市检察院、儋州市工信局、儋州市各金融单位、三大运营商以及全市各镇等反诈联席办有关成员单位密切联动,协同作战,共投入公安民警辅警、基层干部、反诈巡查队员等政法力量800余人,全市划分六大战区,对前期梳理的一批目标对象开展抓捕、劝投。

  据悉,自今年7月20日全国扫黑办特派督导组进驻儋州以来,为从源头上整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儋州市公安局持续开展“净土”系列集中收网行动,全力斩断非法营销手机卡、银行卡黑产业链,共抓获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360人、破获案件354起、打掉团伙23个、捣毁窝点13处,经过强力打击整治,落地儋州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线索从今年年初高峰时的日均10条以上,下降到目前日均不足2条,打击整治成效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