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江东新区不断打造优质高效政务服务环境,对标国内外先进地区,经全面梳理审批事项,优化精简审批流程,江东新区再新增“秒批”事项13项,目前已累计实现“秒批”事项15项。

  “秒批”即无人工干预的智能审批,办事企业通过系统提交业务申请,“秒批”功能会自动对业务申请做出审批决定,并即时出具电子证件,完成政务审批服务的“超跑”,实现24小时政务审批服务“不打烊”。在江东新区实现的15项“秒批”事项中,有企业服务类1项,为临时注册地址申请;项目建设类14项,包括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备案(能耗1000吨标准煤及年用电量500万千瓦时以下)、人民防空地下室施工报建审批、建设工程招标投标情况书面报告、雷电防护装置设计备案、城市道路挖掘备案、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备案、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备案、工程建设涉及城市绿地等。

  “秒批”事项上线后获得园区入驻企业的一致好评。原先需要一天或者几天办理审批的事项,现在只需通过网络提交申请,便可获得审批结果及电子证件,极大节省了办事企业的经营成本,促进工程项目建设提速,为企业提供了优质的服务和办事体验,也推动了江东新区政务服务更加便捷化、精准化、智能化。

  同时,为保证“秒批”事项的业务质量,江东新区还将通过“双随机一公开”、部门联动、智慧监管等多种形式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促进“宽进严管”的政务环境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