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5日,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在海南省分会场之一的海口市复兴城国际离岸创新大厦,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仪式暨海南省系列活动暨“创响中国”海南站启动仪式也同时开展。海南省各厅局相关领导,各领域专家、行业领军人物、科技型企业代表、科技园区代表、院校代表、新闻媒体等250余人参会。

  启动仪式上,广发证券海南公司总经理李君华对当前各海南自贸科技创业板做出透视性介绍;鲲腾资本合伙人陈勇深度剖析DT时代下科创与资本的内在关系;海南省企业家协会执行会长章一鸣对海南发展高新技术企业相关问题给出针对性解答。他们的分享均赢得了广大创客的一致认可,现场掌声不断,氛围浓厚。 

  由赤道大学校长陈笑主持的圆桌论坛环节,仝君孵化器总经理曹同军、海南省创新创业研究院院长李伟铭、海口国家高新区孵化器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广奇、海南创兴高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李宁、海南苏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丰玫玫等特邀嘉宾以《海南自贸港背景下的创新创业之路》为主题展开对话,开启了一场自贸港时代的思维碰撞,共话创新创业新机会。

  在海南分会场举行的科技成果展,涵盖了来自各大企业、科研院校等19家项目展示,其中不乏环保新能源、生物科技、互联网智能应用等科技创新项目,让参会人员近距离感受海南科技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