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澄迈县纪委监委印发工作方案,对全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开展专项监督。

  方案强调,要统筹用好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两把尺子”,全面查清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背后的责任、腐败和作风问题,重点查处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只表态不落实、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查处澄迈各镇党委和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监管不力、失职渎职、不作为、乱作为问题;着力查处基层干部利用职权等强占多占耕地建房问题;坚决查处干部耍特权、以权谋私和为利益集团谋私利等严重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优先查处整治期间顶风乱建违建、基层干部利用职权等强占多占耕地建房、为黑恶势力占用耕地建房充当“保护伞”等问题。

  同时,澄迈县纪委监委成立工作专班,建立健全信息互通、线索移交、成果共享等工作机制。并摸排2013年以来的相关问题线索,建立工作台账,指定专人管理,实行动态更新,确定一批重点线索进行挂牌督办。

  原标题:澄迈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专项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