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5日下午,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海南省系列活动暨2020年“创响中国”海南站活动在海口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启动。省长沈晓明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

  活动周主题为“创新引领就业、创业带动就业”,启动仪式通过视频连线北京主会场、举办论坛及科技成果展等环节展示创客风采。未来一周,我省将开展海南自贸港人才招聘会、科技成果路演推介会、女性创新创业大赛等活动,进一步整合全省优质创业资源,吸引更多创客投身海南自贸港建设。

  副省长王路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时说,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坚持创新发展和就业优先战略,实施更加积极的创业创新政策,不断拓宽创业创新渠道,积极引导社会各界进行创新活动,进一步激发全省经济发展内在动力。本次活动对更好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培育壮大新动能、推动我省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意义,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创新力量。

  据了解,近年来我省不断鼓励和支持创客创业,2019年我省国家大学科技园、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等载体服务创业团队780家,在孵企业数量3488家,创业团队和企业带动就业总人数近2万人。

  倪强参加活动。

  原标题:

  二O二O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海南省系列活动启动

  沈晓明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