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5日,记者从中建一局海口国际免税城项目方了解到,该项目地块五免税商业中心地下结构在9月30日已冲出“正负零”,目前已进入地上主体结构施工阶段,预计12月底封顶地上主体结构。

  中建一局海口国际免税城项目党支部副书记赵强介绍,项目建设以来,得到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施工过程中,中建一局科学谋划,实施昼夜施工模式,克服了岛外材料进场周期长、海南风雨天气较多的独特气候等不利因素,通过1500多名工人昼夜奋战,以最高单日浇筑混凝土5000方、绑扎钢筋200吨的速度,全力保障项目有序推进。预计今年12月底,地块五免税商业中心项目地上主体结构封顶,2022年6月正式营业。

  据介绍,由中建一局承建的海口国际免税城项目,位于西海岸粤海铁路港口区域,西侧与新海港无缝对接;东临城市主干道滨海大道,接驳海秀快速路、新海港,近临海南环岛高铁,是港口离岛游客的必经之路。该项目涵盖文化娱乐、商务办公、餐饮住宿等功能,由6个地块组成,地块五是免税城的商业综合体,主要打造“免税商业+零售商业”为主的世界级旅游文化休闲消费体验目的地,主要业态以高端免税为主,涵盖冰雪世界、热带雨林、高端餐饮、飞行影院等。地块二定位为互动主题商业区、服务区、创新产业聚合区,地块三定位为以国际免税城为依托的高端海景人才公寓。

  原标题:海口国际免税城项目免税商业中心地下结构施工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