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报记者从海南省血液中心获悉,该中心的海口明珠广场献血屋及流动采血车(琼A75605)被中国输血协会献血服务专业委员会评为“2020年全国最美献血点”。

  海口明珠广场献血屋

  成立于1999年的海口明珠献血点是海南首座街头献血屋,至今已有21年历史,是不少市民无偿献血开始的地方,同时也是我省无偿献血的标志性名片,海南医疗用血约30%血量仍由这里提供。

  2018年海口明珠广场献血屋进行了扩建。扩建后的海口明珠献血屋为木屋式设计,外形更为温馨时尚,占地48.3平方米,较之前的面积扩大了43.8%,采血位较原来更加宽大舒适。按照国家卫健委采供血机构管理规范布局,献血屋内严格划分各功能区,可以为市民提供更加舒适的献血环境和优质的献血服务。

  流动采血车(琼A75605)

  在海口市及周边市县的道路上,你不时可以看到这么一辆大巴车:车体以蓝白色调为主,代表着海南的蓝天白云,喷有代表海南省血液中心的蓝色海鸥徽标和“海南血液,呵护您的生命与健康”标准字。它就是海南省血液中心海口本部流动采血车(琼A75605)。它既是流动献血宣传广告牌,也是团体采血的主力车辆。

  这辆采血车有一项“黑科技”——双滑移动力。此技术将车辆宽度从2.55米拓展到近4米,进一步加大了车内的作业空间进一步提升献血舒适度,极大地满足团体大批量采血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