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由贸易港境外上市专题培训会”。相关政府部门、各市县政府金融办有关负责人以及30多家本地企业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海南自由贸易港境外上市专题培训会在海口举行,省金融监管局局长陈阳致辞。

  培训会上,来自中国证监会国际合作部、香港交易所、华泰国际投资银行部、金杜律师事务所的专家分别介绍了企业境外上市的有关政策和实操经验。

  省金融监管局局长陈阳指出,当前,海南自由贸易港金融业发展成效卓著,已在境内外金融机构落地数量、区域性离岸贸易中心建设、金融要素市场建设、海南国际清算所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跨境投融资等六个方面取得阶段性突破。希望通过本次境外上市专题培训,进一步加深本地企业对境外上市政策法规和上市路径的了解,增强省内企业利用境外资本市场发展的能力和信心,推动更多省内企业加快“走出去”步伐,助力海南自贸港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

  海南证监局局长李钢表示,多层次资本市场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已取得积极成效,充分发挥海南资本市场功能,促进资本要素向海南集聚,为海南企业上市、并购重组、直接融资注入新动能;致力改革创新,服务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在海南特色期货品种、原油期货保税交割仓库、创新资产证券化等取得新突破。“希望政府相关部门、企业对境外上市都能有更深的认识,更好地利用境内外资源,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下一步,省金融监管局将联合海南证监局持续为跨境融资提供全方位、高效率的金融支持,推进具有自贸港特色的新型跨境投融资体制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