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海南新闻10月21日电(记者 尹海明)10月21日,以“道以导心 、德以得体”为主题的2020 · 第四届海峡两岸南宗道教养生体验交流大会在海南文笔峰盘古文化旅游区开幕。

  海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台办主任刘耿出席大会,并宣布大会开幕。

  10月21日,以“道以导心 、德以得体”为主题的2020 · 第四届海峡两岸南宗道教养生体验交流大会在海南文笔峰盘古文化旅游区开幕。 尹海明 摄

  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道教协会会长陆文荣在开幕式上说,自2017年以来,在海南省统战部、定安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在海峡两岸南宗道教的共同努力下,海南省道教协会已连续三届成功举办海峡两岸南宗道教养生体验交流大会,来自海峡两岸的100多位中医道医专家共襄盛举,共叙海峡两岸同胞情谊。

  陆文荣说,本次养生体验交流大会将为病患者及养生爱好者提供免费诊疗和健康咨询服务。本次养生大会的举办,将有利于促进琼台道教医学的不断融合与发展,为促进海峡两岸早日和平统一贡献力量。

  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海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符之冠说,当前,海南正在全力推进自贸港建设,海南省台联将充分发挥台联独特优势,克服疫情的不利影响,精心设计两岸活动,注重宣传海南自贸港政策和自贸港建设进展情况。

  海南玉蟾宫中华传统医学研究发展中心在2020 · 第四届海峡两岸南宗道教养生体验交流大会开幕式上揭牌。尹海明 摄

  海南省旅文厅国际和港澳台市场推广处处长李宇在会上表示,本次大会借助海南自贸港的政策东风,挖掘海南发展健康产业的天然优势,向广大游客传播博大精深的中医养生文化,推动海峡两岸健康养生产业发展。当前,海南省正加快建设全国健康产业示范基地,本次大会的召开,将促进海南的康养旅游和文化旅游的发展,提升中华医药文化在国际上的影响力。

  海南玉蟾宫中华传统医学研究发展中心在开幕式上揭牌。陆文荣表示,努力将海南玉蟾宫打造成为中华传统医学研究和全国道教界健康养生、培训示范基地,助推传统医学研究和健康养生产业蓬勃发展。

  本次大会将持续至26日,由海南省委统战部、省台湾同胞联谊会、省卫健委、定安县委县政府指导,海南省道教协会、海南玉蟾宫、海南中野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海南省南天情慈善基金会主办。(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