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海南新闻10月23日电(陈子玮 陈超) 第17号台风“沙德尔”,预计将于24日傍晚到夜间擦过或登陆海南岛。10月21日-23日,万宁供电局为备战台风“沙德尔”全面开展带电作业树障清理工作。

  据了解,在台风“浪卡”防风防汛和灾后抢修工作中,万宁供电局已对大部分影响线路的树障进行清理,为了加紧在台风“沙德尔”来临前全面消除树障隐患,同时做到不影响重要用户和市民们的正常用电,万宁局此次树障清理全部采取带电作业方式进行。“按照以往的停电清障方法,需要花费的时间较多,不仅影响到客户用电,难以在短时间内解决更多树障隐患”,万宁供电局设备部主任冯启俊在带电作业现场介绍,此次通过带电作业15次,共清理紧急树障2031株,保障了线路安全运行和社会公共安全。

  23日14时30分,万宁供电局启动防风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全局转入防风防汛应急工作状态,按“清障、加固、消缺、防涝”重点,结合台风“浪卡”经验,有针对性铺开防风防汛工作。关注低洼易涝区域电力设备,采取重点加固防涝措施。协助客户开展防风防汛用电检查,对政府、医院、水厂公司等重要用户场所、低洼易涝场所、涉水黑点进行排查,核查客户自备应急发电机组的情况,针对万利隆花园、山泉海等配电房易积水小区进行指导整改。同时利用短信、媒体等平台发布安全用电注意事项,提高市民台风期间安全用电防范意识。

  针对持续泄洪防汛的万宁水库,万宁供电局组织人员现场检查水库用电情况,确保台风期间泄洪设备用电正常,顺利排涝防汛。

  据了解,目前万宁供电局已组建应急抢修队伍14支,人员355人,2台应急发电车,8台应急发电机已备足油料,应急储备物资已盘点备用,队伍物资车辆进入随时待命状态,保证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全力备战台风“沙德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