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6日,由海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主办的“美丽乡村行 ”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走进东方市大田镇,活动于当天16:30正式展开,东方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海南省交通安全宣传志愿服务大队和海南省老陶义工服务社协助举办。

  本次活动组织了50名大田小学五年级学生观看交通安全视频案例,开展此类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旨在告诫学生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和遵守交通规则的必要性,培养学生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认识到交通安全不仅关系到自己的生命安全,同时也是尊重他人生命的体现,是构筑和谐社会的重要因素。

  此次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一经展开,便受到市民朋友们的热烈反响。首先,活动由东方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警官陈萌说明此行的目的,随后组织学生观看交通安全视频案例,普及交通安全知识。陈萌提醒,过马路或行驶车辆时,要看红绿灯指示,要听交警的指挥,不可以横穿马路,不可以随意掉头,在马路上不可以嬉戏追逐打闹,司机不可以超速、醉酒和疲劳驾驶等。陈萌现场和学生们积极互动,一问一答,学生们积极抢答,答对者有小礼品赠送,现场氛围十分欢乐活跃。

  观看交通警示片后,在交通警官和老陶义工社志愿者的指导下,学生们进行了一场“酒驾体验以及试吃蛋黄派测试是否含有酒精含量的体验”,此次体验学生们感触颇深,异口同声说道:“这实在是太危险了,大人们真的应该要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啊。”

  此外,现场观看人数越来越多,为使交通安全观念深入人心,警官和义工们现场开启了一场“交通安全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市民王先生对交通行驶安全规则十分熟悉,对答如流,第一个拿到了头盔奖品,他说:“用知识换取礼品,很有意思。”其他市民朋友也相继拿到了奖品 ,交通警官和义工们还教市民朋友下载相关的交通安全知识APP,帮助大家了解更多的交通知识,大家都对本次活动好评如潮。

  本此参加活动人数约360多人,活动奖品有头盔、油、米、毛巾、洗衣粉、洗衣液等,共送出奖品一百多份。

  陈萌表示,衣、食、住、行是我们生活中的基本内容,其中“行”涉及到交通安全问题,事关生命安全,含糊不得,因此,交通安全常识,不仅需要灌输给小朋友和学生,更需要灌输给任何会在道路上行驶的人,我们要让交通安全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交通安全时刻与我们同行。

  此次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有助于创造良好的社会交通安全环境,形成良好的社会交通安全秩序,有利于提高全民的交通安全意识,使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风气在海岛上蔚然成风,助力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交通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