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7日上午从海南省气象台了解到,今年第20号台风“艾莎尼”(强热带风暴级),7日7时中心在距离台湾省鹅銮鼻西偏北方向约160公里的台湾海峡南部海面上。预计,“艾莎尼”将于7日下午移入南海东北部海面。受“艾莎尼”和冷空气共同影响,11月7日~8日,南海东北部和南海中部海域将有较强风雨天气。另外,菲律宾以东的西北太平洋洋面未来24小时内将有热带低压生成,将于8日夜间移入南海东南部海面。受其和冷空气共同影响,8日夜间~10日,海南省海域将有强风雨天气。

  据监测,今年第20号台风“艾莎尼”(强热带风暴级),7日7时中心位于北纬22.6度、东经119.5度,也就是在距离台湾省鹅銮鼻西偏北方向约160公里的台湾海峡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8米/秒),七级风圈半径250~30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40~50公里。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艾莎尼”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维持或略有减弱,7日下午开始转向西南方向移动,移入南海东北部海面,移速逐渐加快,强度快速减弱。

  受“艾莎尼”和冷空气共同影响,11月7日~8日,南海东北部和南海中部海域将有较强风雨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海洋方面,南海东北部海面,11月7日风力9~10级、阵风11级,8日风力减弱到7~8级、阵风9级。海南岛东部海面和西沙、中沙群岛附近海面,7日~8日上午风力5~6级、阵风7级,8日中午前后风力增大到6~7级、阵风8级。琼州海峡、海南岛西部和南部海面、北部湾海面,7日~8日风力5~6级、阵风7级。南沙群岛附近海面,7日~8日白天风力5~6级、阵风7级,8日夜间风力增大到6~7级、阵风8级。

  陆地方面,11月7日,全岛多云天气为主;8日海南岛东半部地区有小到中雨,西半部地区有分散小阵雨。

  此外,8日夜间将有新的热带气旋移入南海。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24小时内,在菲律宾以东的西北太平洋洋面将有热带低压生成,生成后向西偏北方向移动,于8日夜间移入南海东南部海面,强度逐渐加强,10日趋向越南中部沿海。受其和冷空气共同影响,8日夜间~10日,海南省海域将有强风雨天气。

  海南省气象部门提醒,请海上作业和过往船只注意避开大风影响区域,并做好回港避风工作。有关部门密切关注海南省气象局最新天气预报,提前做好防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