颁奖仪式现场 封烁摄 颁奖仪式现场 封烁摄

  沙滩运动绽放天涯,美丽三亚扬名世界。11月13日下午,为期2天的2020年“美丽三亚·海南特曲杯”沙滩手球邀请赛(以下简称“邀请赛”)落下帷幕,山东龙口男子沙滩手球队和安徽女子沙滩手球队斩获男女组冠军。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党组书记林光强,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徐翔鸿,赛事组委会副主任、三亚市副市长周俊,海南昌江黎山酒业酿造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建斌为获奖队伍颁发奖牌和证书。

颁奖嘉宾与获奖运动员合影 封烁摄颁奖嘉宾与获奖运动员合影 封烁摄

  决赛精彩纷呈,参赛选手们顽强拼搏,打出一个又一个好球,现场观众呐喊声、叫好声此起彼伏。

  男子组对决中,山东龙口男子沙滩手球队以2:0战胜安徽安庆男子沙滩手球队。全场两队比分胶着,山东龙口男子沙滩手球队最终以小比分制胜。山东潍坊男子沙滩手球队夺得铜牌。

  女子组决赛在国家青年女子沙滩手球队和安徽女子沙滩手球队之间展开,安徽女子沙滩手球队2:0力克国家青年女子沙滩手球队。本场比赛双方均有出色发挥,但安徽女子沙滩手球队技高一筹最终胜出。山东龙口女子沙滩手球队摘得季军。

 赛事组委会举行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封烁摄 赛事组委会举行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封烁摄

  颁奖仪式后,赛事组委会举行第二次新闻发布会,获得男女组冠军的山东龙口男子沙滩手球队和安徽女子沙滩手球队教练、队员代表出席。

  “这次能在邀请赛中夺得桂冠,大家都很激动。”安徽女子沙滩手球队教练孙来苗提到,安徽队曾代表国家参加过数届亚洲沙滩运动会沙滩手球项目,并取得良好成绩,衷心祝愿明年中国沙滩手球队能在2020年第六届亚洲沙滩运动会(以下简称“三亚亚沙会”)中取得好成绩。

 比赛现场 封烁摄 比赛现场 封烁摄

  “赛场上的沙子,不论是色泽还是质量都是一流的,比赛场地专业完备、志愿服务细致周到,这些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安徽女子沙滩手球队队员张天洁在答记者问时表示,通过此次邀请赛,相信三亚有能力、有条件举办一场精彩的亚沙会。

 比赛现场 封烁摄 比赛现场 封烁摄

  据悉,作为2020年“美丽三亚”系列体育赛事的首战,此次邀请赛承担着检验三亚亚沙会赛时工作流程,磨合锻炼队伍,全面检验三亚亚沙会筹备近500天工作成果的重要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