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燃料油销售(海南)有限公司在洋浦揭牌 中石化燃料油销售(海南)有限公司在洋浦揭牌

  中新网海南新闻11月18日电 (记者 王子谦) 中石化燃料油销售(海南)有限公司18日在洋浦揭牌,这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实施以来,洋浦引进的第一家燃料油销售公司。

  中国石化燃料油销售有限公司是中国石化旗下以船供油为核心业务的专业化公司。自2010年公司成立以来,企业加强全球船供油网络建设,在国内已完成中国港口保税业务的全覆盖。

  今年7月24日,中国石化燃料油销售有限公司在洋浦经济开发区保税港区正式注册成立了全资子公司—中石化燃料油(海南)有限公司,将中国石化低硫战略与自贸港发展国家战略紧密融合,充分发挥全球船供油业务网络优势及专业化优势,以此作为据点全面融入自贸港建设,为进一步完善海南港口集群的综合配套服务职能,助推海南西部陆海新通道和国际航运枢纽港建设。

  洋浦工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任延新说,当前洋浦承担着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先行区、示范区的重任,正全力将洋浦保税港区打造成海南自由贸易港的“样板间”。洋浦将继续大力弘扬“快准实好”作风,为中石化燃料油销售(海南)公司提供“保姆式”服务,做到企业有事政府跑,全心全意为企业发展做好服务保障。

  任延新表示,期待中石化燃料油销售(海南)有限公司以洋浦为支点,开展境外船舶、内外贸同船运输的境内船舶保税油船供业务,逐步探索开展跨关区直供业务,打造北部湾区域“流动加油站”,助力洋浦打造面向东南亚保税油供应中心,为加快洋浦国际航运枢纽港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