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2020博鳌国际文创论坛暨首届文创周在博鳌开幕。为期一周的博鳌文创周除了举办以“共振重启”为主题的博鳌国际文创论坛(行业峰会)外,还联合“海的故事”在博鳌海街发起“集市行乐”海街文创节,集结全球优质文旅业态内容,打造琼海文旅生态样板。

  夜游灯光节、街画艺术节、海滩放映会、海边读书会、净滩行动、AIM10年展览……海街文创节的系列创意活动都是倾情为年轻人打造的,期待其成为比肩威尼斯双年展、乌镇戏剧节的国际化节市IP。

  文创,时下正为年轻人所热衷。

  11月19日至24日,作为2020年(第二十一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17项主要活动之一的2020年TGC腾讯数字文创节将在海口市万绿园举办。今年的TGC腾讯数字文创节提倡“数字让文化更有趣”,由“数字文化市集”“电竞潮流场”“明日博物馆&游戏Spark馆”三大主题版块组成,现场将汇集腾讯旗下游戏、电竞、动漫等多领域30余款精品IP,为年轻一族提供数字文创融入海岛风情的奇妙体验。

  作为文创节的主要展示场景,“数字文化市集”今年会再次增加参展IP,总计将有13款跨品类IP主题展馆,其中包括《王者荣耀》峡谷开放日·筑梦、《和平精英》精英冒险俱乐部等不同主题展馆。在电竞潮流场,“国风之夜”“电竞之夜”“王者之夜”等主题活动将涵盖电竞水友赛、国风歌舞秀、露天影院等丰富的主题内容。数字幻影的“明日博物馆”则带来一场“云游敦煌”的沉浸体验,让人们在观看现代舞的同时感受全息投影演绎的棋类文化与现代科学。

  11月22日-24日,第三届中国-东盟大学生文化周也将如期开幕。据介绍,文化周两大主要活动为“大学生短片大赛”和“大学生文艺展演”,将以大学生群体喜闻乐见的视频短片及文艺演出的形式,激发大学生群体的参与积极性。省旅文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创意短片这种新兴的影像载体,有助于为海南电影与文化产业孵化新人,促进中国大学生与东盟国家大学生的文化交流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