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日报海口11月18日讯(记者金昌波)11月18日,省委副书记李军主持召开脱贫致富电视夜校工作座谈会,总结四年办学经验,谋划实施向乡村振兴电视夜校转型发展工作。

  省脱贫致富电视夜校自2016年11月18日开播以来,不断探索完善“电视+夜校+钉钉+热线”的全新扶贫模式,截至目前,共播出208期节目,参学农村基层干部、农民群众达1亿多人次,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等多项荣誉。座谈会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部分驻村干部、贫困户代表结合各自实际交流了参学收获,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国家开放大学及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进一步办好电视夜校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

  李军指出,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推动下,脱贫致富电视夜校开办四年来取得了显著成绩,既服务了国家脱贫攻坚战略,也顺应了贫困农民切身需求,成为我省抓脱贫攻坚、“三农”工作的一个重要抓手和创新品牌。下一步,要认真总结办校经验,在现有工作基础上,抓住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推进广播电视大学综合改革的有利契机,结合海南实际制订工作方案,抓紧实现脱贫致富电视夜校向乡村振兴电视夜校的转型发展。要紧密结合党委政府中心工作、重点工作,进一步拓展电视夜校功能,努力将其打造成为省委、省政府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和服务千家万户农民的有力触角,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海南广播电视大学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坚持差异化发展路径,通过开办乡村振兴电视夜校等方式,在社区教育、终身教育等非学历教育方面实现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