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海南新闻11月21日电(记者 王子谦) 在海口市贸促会的牵线搭桥下,海南华研胶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丹麦Bio-X Institute(未来生命科学研究院)、Lyngby Scientific(丹麦灵比医药科技中国有限公司)20日下午签订框架协议,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医用胶原多肽研发及临床应用、国际技术合作交流及双边市场推广等三个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丹麦Bio-X Institute和Lyngby Scientific将为海南华研医用胶原多肽研发团队,提供来自瑞士,法国,德国,丹麦,瑞典,美国等国际科学家资源和技术资源;双方将共同举办海洋生物多肽相关的国际研讨会和学术交流会议;在胶原多肽原料及成品输出方面,双方约定共同开发欧洲市场,从欧洲引进高质量健康产品和技术进入国内市场。

  海口市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韩青在仪式上表示,双方签约预示着海南华研借自贸港建设积极引进世界先进生物医药技术,同时也标志着海南正式向医用胶原多肽领域进发。

  海南华研胶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公司,也是中国第一家从事水解鱼胶原蛋白肽研发生产的企业,产品80%以上出口东南亚及美洲市场。丹麦Bio-X Institute(未来生命科学研究院)是总部位于丹麦的一家生物医药技术服务企业,拥有全球知名的科学家资源和多项医用胶原多肽研发技术储备。

  海南华研胶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郭红星表示,此次签约将为企业提质增效注入强大的技术支撑。企业将借助海南自贸港的政策优势,开展全球原材料市场的采购和全球消费市场的更广阔的布局,着力打造自贸港海洋生物多肽领域的技术高地。

  丹麦Bio-X Institute(未来生命科学研究院)、Lyngby Scientific(丹麦灵比医药科技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区总裁陈南山表示,双方签约主要是看好中国生物医药庞大的技术市场和海南自贸港建设对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需求。(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