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1日上午,2020海南亲水运动季——风筝冲浪邀请赛在海口假日海滩开赛,吸引了来自辽宁、四川、福建、广西、北京、海南、安徽、上海、广东、吉林等10个省市区的52名风筝冲浪选手参加。

  据了解,比赛设置了男子双向板竞速公开组、女子双向板竞速公开组、男子双向板竞速精英组、女子双向板竞速精英组、水翼板精英组等五个比赛项目。比赛从21日持续至22日,各地的风筝冲浪高手在假日海滩为市民、游客奉上一场精彩的海上极限运动赛事。

  赛事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海口冬季气候舒适,海岸线长且较为笔直,海上风力强劲。在海口假日海滩开展风筝冲浪赛事,有利于选手发挥水平。

  在比赛活动现场,组委会专门设立了风筝冲浪知识介绍展区,陈列展示选手比赛用风筝、板等器材,向市民、游客介绍该项运动的发源历史、基本技巧等,以激发大众关注和参与风筝冲浪等水上运动项目的热情。

  风筝冲浪素有“海上高尔夫”美誉。运动员凭借充气风筝牵引,脚踩冲浪板上天入海。这项运动混合了特技风筝、帆板、冲浪、滑水、滑板等多种运动元素,是当今最时尚的海上运动之一。

  赛事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口市人民政府主办,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海南环岛动力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