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展示海南省广大职工积极投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精神风貌,海南省总工会联合新浪海南打造#自贸港弄潮儿# 话题,通过全媒体矩阵介绍海南自贸港建设2年来所产生的变化以及海南职工群体为自贸港建设所做的贡献。

  #自贸港弄潮儿# 栏目以“城市建设者们”为主线,聚焦环卫、电力、公安、教育、医疗等行业的8位职工代表,推出《自贸港弄潮儿》系列采访报道。

  其中,海南大学热带作物学院的院长罗杰是海南教育行业中的代表性人物,他在2019年获得海南省先进工作者称号,并于2020年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罗杰,海南大学热带作物学院的院长,2018年4月来到海大,如今他已经49岁,拥有长达23年的工作经验。伴随着自贸港建设总体方案的出台和相关政策的落地,他所带领的师资队伍在自贸港建设浪潮中贡献了教师的力量。 

  作为一名长期从事科研和教学方面工作的教师,罗杰表示教师的主要工作任务是培养人才。他希望可以组建优秀的创新团队和高水平的师资队伍,不断充实海南在热带农业领域的科研教学力量,这对海南省的整个科学和教育事业都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谈到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建设,他提出绿色和健康是热带作物代谢生物学创新团队开展科研的两大方向。通过海南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发展,他也希望能够为海南自贸港源源不断地输送人才,让他们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发挥作用。

  “我们学校目前也在推进相关的工作,我们提出以高品质加高质化的农业,以绿色加健康作为我们农业发展的切入点,来进行相关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工作。”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