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8日,第三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新闻发布会在三亚海棠湾举行。据悉,本届电影节大师班将邀请王小帅、万玛才旦、郝蕾、徐峥等国内外著名导演、演员、制片人亲临现场。

  据了解,本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累计收到来自114个国家及地区的报名影片4376部,同比数量达到了去年的293%。经过两届努力,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在全球电影人心目中的地位正在稳步攀升,已成为越来越多“新鲜佳作”的首选地。

  除了报名影片数量创新高,展映单元“中国首映”率也创新高。整个电影节总计展映189部影片,汇聚2020年国内外备受瞩目的佳作,涵盖多元的地域与年代。展映新片来自柏林、戛纳、威尼斯、鹿特丹、圣丹斯等国际知名电影节,2020新片首映率高达92.5%。其中,中国首映的影片高达97部,是历年海南电影节新高。展映影片将在海南岛的海口、三亚、儋州、琼海,15家影院近百块银幕举办嘉年华展映。

  据悉,本届电影节大师班将邀请王小帅、万玛才旦、郝蕾、徐峥等国内外著名导演、演员、制片人亲临现场,与在场观众分享创作心得,不少著名影人将以远程连线的方式参与到大师班的活动当中,所有影迷都能在线上线下收获大师们的精彩观点。

  本届电影节还设立了海南自由贸易港电影促进高峰论坛、国际电影合作高峰论坛、文学的现代性电影改编创作论坛、女性电影论坛、海南自贸港网络文学与电影发展论坛等重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