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队伍建设,着力推动我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11月29日,海口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座谈会暨市新联会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在海口圆满召开。海口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唐火根、市新联会会长王右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统战部新知工处副处长陈鹏机、省新联会会长邢明及副会长应邀出席,市新联会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110余人参加会议。

  总结会上,市新联会会长王右军总结回顾了该会2020年的工作成果,并对2021工作进行部署。他表示,海口市新联会在市委的正确领导和市委统战部的精心指导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组织优势,拓展思路,创新举措,积极抗疫献策、帮扶助农、捐款捐物、服务社会,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了新力量,激发了新动能,彰显了新作为。下一步,海口市新联会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开展专题培训、走访调研、建议献策、服务社会和联谊交友等活动,团结凝聚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谱写美丽中国海南篇章的历史进程中,担当新使命、展示新形象,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添砖加瓦、贡献统战力量。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唐火根在讲话中指出,市新联会自去年5月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正确的办会方向,团结凝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的代表人士,强化责任担当,创新工作方式,各方面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在社会上产生了良好反响,充分展示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勇于创新、锐意进取、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他强调,海口作为全国34个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创新推广城市之一,使命光荣,任重道远。希望市新联会团结引领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以及省委七届八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不断增进政治认同和政治共识,发挥好政治引领作用。

  他希望,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立足新时代,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影响和带动一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海口的经济社会发展中发光发热;要担当新使命,充分发挥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优势作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为全力应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海南自贸港建设“三个大考”、答好“三张答卷”提供统战力量;要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扩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覆盖面,不断延伸工作手臂,把更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团结在党的周围,通过不断创新组织形式、活动方式、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切实做好我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工作,努力打造一批刻有市新联会烙印的特色品牌,力争在一些方面为全国探路子、出经验、做示范。

  座谈会上,东方国信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李君和海口市新联会常务理事、海口市创业就业协会会长肖华分别以《如何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之间的互动》、《大道至简,成就未来》为主题跟大家进行了分享交流。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新当选市新联会秘书长,增补了34名新联会理事。为扩宽联谊交友渠道,展示市新联会新风貌、新风采,成立了篮球队、游泳队、骑行队三个兴趣组,并进行了授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