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东方市打击非法采砂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市长欧阳牧牧主持召开打击非法采砂专题部署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公安局、市资规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住建局、市城投公司、八所镇政府等单位分管领导和业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单位汇报了打击非法采砂的行动、收获、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并对如何做好打击非法采砂工作进行了讨论。

  欧阳牧牧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打击非法采砂的重要指示精神,要高度重视,重点布控,采取高压态势,加大对非法采砂罚处力度。 欧阳牧牧还提出4条具体要求:一是对存砂点要进一步摸排,对违法的存砂点要取缔严打;二是对非法采砂、违法销售点由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市公安局、市资规局、市水务局等相关部门配合,于2日内进一步到现场调查,对于存在问题的要以于取缔;三是对卖砂点由市水务局指导,城投公司负责,市资规局参与,卖砂点要合法合规,不能突破红线;四是市公安部门要加大打击力度,对非法采砂车辆严格管控,进行查扣,采取高压态势顶格处理,市资规局、市水务局密切配合,加大打击非法采砂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