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三亚海坡充换电站举行开业仪式,该充换电站是三亚首个面向社会公众开放的新能源充换电站,这也是第六届亚沙会的服务项目之一。

  三亚海坡充换电站位于三亚市天涯区新城路,占地面积约4.5亩,建设内容包括:高压箱变2台(分别为1600kVA和1000kVA),充电桩12台(160kW双枪充电桩)和换电站1座,可同时满足新能源车辆的充电和换电,日均可服务有充电需求的车辆300多车次。

  据悉,该站还配备了完善的数据监控系统、安全预警系统、雨棚及照明设施,同时还配套司机休息室,内有按摩椅、自动售卖机等服务设备,可为车主带来更加便捷、更加舒适的充电体验。

  该充电站项目是三亚市集中式充(换)电站(5+1)项目之一,由海南省充电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与三亚捷城公共场站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建设。充(换)电站(5+1)项目的其余几个项目也将于今年底建成投入使用。

  该批充换电站的相继建成投用,不仅将使三亚新能源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更加完善,为第六届亚沙会的顺利举办提供充电基础保障,同时也为我省全域汽车清洁能源化目标的实现提供重要基础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