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展示海南省广大职工积极投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精神风貌,海南省总工会联合新浪海南打造#自贸港弄潮儿# 话题,通过全媒体矩阵介绍海南自贸港建设2年来所产生的变化以及海南职工群体为自贸港建设所做的贡献。

#自贸港弄潮儿# 栏目以“城市建设者们”为主线,聚焦环卫、电力、公安、教育、医疗等行业的8位职工代表,推出《自贸港弄潮儿》系列采访报道。

其中,26岁的陈星源是海南免税行业中的代表性人物,年轻的他,作为海口免税店销售部时尚品区品牌的店长正在自贸港建设的大潮中谱写一曲属于自己的青春之歌。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陈星源,2016年被中免集团派驻到海口免税店开展工作。工作中,他始终保持对免税工作的激情和干劲在脚踏实地中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拓展海口免税店的业务,目前已是海口免税店一名销售店长。

“随着海南深入推进自贸港建设,免税购物政策进一步调整,来海南购物的旅客越来越多了。”每天面对巨大的客流量,对陈星源的来说既是挑战又是动力,“我们对店员的礼仪和双语能力加强培训,努力提升服务质量,为来自全世界顾客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购物体验。”

今年7月1日,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新政的推出立刻掀起了购物热潮。据统计,7月1日至10月31日,海口海关共监管离岛免税销售金额120.1亿元,同比增长214.1%;购物人次178.3万人次,同比增长58.8%……“海南购”的热潮将促进海南旅游进一步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助力海南向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目标不断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