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海南新闻11月30日电(林依依)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官方公示栏30日公示,海南省金融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金促会)获海南自贸港金融团体标准制定发布资格。

  海南省金促会是海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主管的金融智库,2019年10月被省委人才局授予海南省首批双百人才团队称号。

  海南自贸港金融团体标准制定发布是根据《团体标准管理规定》和《关于培育和发展团体标准的指导意见》相关规定,由金促会根据海南自贸港金融发展和创新需要,在国务院标准化主管部门的规范、引导和监督下,由金促会协调相关市场主体共同制定并统一管理、发布实施,供相关单位采用的规范性指导性文件,是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有益补充。

  海南省金促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郗俊杰介绍,为高标准高质量做好自贸港金融业团体标准建设工作,已由金促会主管单位海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牵头并联合相关部门正在组建海南金融业团体标准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从有效促进海南自贸港金融发展的角度,指导和推动自贸港金融业团体标准相关工作的实施。

  海南自贸港金融团体标准制定将围绕自贸港金融布局、产业聚集、风险管控、创新举措、行业自律等多角度制定一系列团体标准,用标准化的管理思维,提升海南全省金融机构的核心竞争力,提高金融服务水平,推动海南自贸港金融业发展。(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