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做好澄迈县禁塑工作,切实保障澄迈县禁塑成效,提升全民禁塑意识,保障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替代品市场的流通,澄迈县于12月1日前后开展禁塑系列宣传活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于11月10日在金江镇千秋广场举行,11月26日在福山镇咖啡风情广场,11月27日在瑞溪镇人民政府礼堂、大丰镇人民政府礼堂举办三场,本系列宣传活动共计十场,后6场将于12月在澄迈县各个乡镇积极开展。

  通过本次巡回宣传活动的举办,使澄迈县所有机关单位、事业单位、学校、医院、企业、商超、景区、普通群众了解禁塑相关规定,提升全县干部、企业对新颁布的《海南经济特区禁止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规定》、《海南省禁止生产销售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名录(第一批)》等法规文件的认识和理解,引导企业落实政府要求,生产、销售、使用合适的可降解塑料制品。同时也能提升澄迈大众对“禁塑”知识的认知,让群众充分了解白色污染的危害以及塑料替代用品的使用必要性,推动澄迈“禁塑”替代用品的科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