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9日,“海洋文化+”阅读计划之梅联社区精准环保行艺术展(以下简称“精准环保行艺术展”)在梅联社区圆满落幕,吸引了央视等媒体前来采访拍摄。本次精准环保行艺术展分为“文明乡风”墙绘、“海洋文化+”艺术展及艺术创作工坊三个板块,多方面向群众宣传环保理念,提高群众环保意识,助力崖州区生态文明建设发展。

  

在梅联社区通往角头湾的主干道上,曾经灰蒙蒙的水泥墙,如今在志愿者的笔下变成以展示渔村文化、保护海洋为主题的墙绘。活动期间,在三亚学院墙绘志愿者们的示范和引导下,孩子们拿起画笔参与墙绘创作,为小鱼画上了眼睛。在《你能为海洋做的10件小事》墙绘创作中,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秘书长蒲冰梅向孩子们一一讲解着每件小事的内容和意义,引导孩子们学会爱护和珍惜人类赖以为生的海洋。

  

除墙绘活动外,此次精准环保行艺术展还在社区服务中心广场举办摄影展和艺术展,展览以文化传承、渔村历史等题材为主旋律,通过《渔》、《巢》、《影》、《村》系列打破维度、连接平面与立体的创意作品,让渔村的自然资源成为展览中的元素,吸引了众多本地居民前来观赏,切身感受渔村的文化与历史。

  在艺术展览旁,现场还开展了艺术创作工坊活动,其中,绘画启蒙活动深受孩子们欢迎,引发了他们对绘画的兴趣,通过对海洋生物的描绘,加深了他们对于海洋生物的认知与海洋环保意识。

  从11月23日起,本次活动的志愿者们和梅联社区村民一起,就地取材、因地制宜,以打造“有历史、有文化、有活力”的艺术梅联为题进行创作,为梅联社区留下宝贵的影像文化及民俗文化产物,提升梅联社区文明素养,彰显社区鲜活的生命力。

  本次“海洋文化+”阅读计划之梅联社区精准环保行艺术展由三亚市崖州区委宣传部指导,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鱼坞书友会、清华大学海南校友会联合主办。(罗姗姗 爨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