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6月1日以来,洋浦国际已经接洽意向企业1000余家,已签约落地项目17个,协议投资金额181.52亿元。其中接洽全球500强企业超70余家,已签约10家,实体项目6个。”海南洋浦国际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下称洋浦国际)副总裁段冀渊2日介绍。

  作为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出资设立的国有独资企业,洋浦国际以洋浦招商引智的对外服务平台的身份,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一站式的投资服务,通过与投资者建立密切的共生关系,逐步形成国际性的投资资源网络平台。

  由洋浦国际引进的中石化燃料油(海南)有限公司于今年11月18日揭牌成立,目前主要开展境外船舶的保税油船供业务,冀望打造北部湾区域的“流动加油站”。该公司业务经理方林寿介绍,洋浦自今年2月提供保税燃料油加注服务以来,已累计为158艘次境外船舶加注保税燃料油9.3万多吨。

  洋浦国际葡萄酒交易平台项目是今年第三批集中开工的海南自贸港建设项目之一,旨在打造高级葡萄酒及烈酒的展示体验交易中心,面向全球名庄及酒商进行招商。洋浦国际葡萄酒交易有限公司总裁汪学涵介绍,洋浦国际葡萄酒交易平台占地1500平方米,设有酒类展厅、品鉴和办公区域,项目目前已经进入了装修阶段。

  汪学涵说,平台将通过与伦敦国际葡萄酒交易所、香港国际葡萄酒交易所及各国酒庄进行合作,将原装、原瓶的高级葡萄酒和烈酒引入洋浦。届时进口酒类除在洋浦进行销售,也将与海南离岛免税品销售企业对接,拓宽销售渠道。

  据了解,洋浦国际葡萄酒交易有限公司计划在海南全岛范围内建立实体销售体验店,同时开设葡萄酒学院,为海南自贸港培养品酒师、试酒师人才,向大众普及更多葡萄酒及烈酒知识。

  段冀渊表示,洋浦经济开发区招商引资形势向好,优质项目正加速落地。中远海运能源和特运、中化、厦门建发等企业都在洋浦设立了子公司开展业务。保税港区的国药集团大健康产业研发生产总部项目、广东益建集团中药材产业基地项目等也陆续签约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