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日,2020年海南自贸港青年网络主播公益选拔赛决出十强。300多位来自高校、事业单位、企业、人民团体的选手,经过海选、初赛、半决赛层层选拔,进入十强名单当中。

  在初赛期间,选手们先后到海口日月广场、海南数据谷、海南省博物馆等地,分别以乡村振兴、青年创业、自贸港建设为主题,同时结合比赛场地所具有的特色,进行主题直播。比赛主要考核选手策划、组织、临场发挥和应变、语言表达等综合能力,评委化身网友在直播间对选手进行提问和考核,综合打分排名前50进入半决赛。

  半决赛124日在海口骑楼老街拉开帷幕。在半决赛中,选手们要以海南自贸港建设、南洋文化为主题,分为二人一组进行直播,主要考核选手的策划能力、合作能力、表达能力和应变能力。经过评委对选手表现综合打分,刘琼春、赵应琼、李娟娟等十名选手脱颖而出,获得了参加决赛的资格。

  同时,这十名选手也获得了与主办单位进行系统化签约管理、孵化培训、形象包装的资格,作为海南自贸港青年网络主播,他们将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参与到系列公益宣推直播

  据悉,决赛将于1215日在三亚蜈支洲岛景区举行。决赛将通过现场才艺展示即兴评述环节,选拔冠亚季军,同时评出最具自贸港活力奖最具环保公益魅力奖最具带货潜质奖等14个奖项

  本次公益选拔赛由共青团海南省委、中共海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共青团三亚市委、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海南有限公司、新浪海南承办,共青团三亚市天涯区委、共青团三亚市海棠区委、共青团三亚市崖州区委、共青团三亚市吉阳区委、三亚蜈支洲岛旅游区、海南播客优选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海南数据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海南省大数据产业联盟、三亚电商直播基地有限公司、映客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