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8日,衰老与肿瘤国际研究中心签约及揭牌仪式在海口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以视频录播的形式致辞,对该中心的揭牌表示祝贺。

  陈竺在致辞中说,希望衰老与肿瘤国际研究中心充分利用好海南自贸港和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的相关政策以及国际转化医学研究平台,在开展衰老与肿瘤研究、推进国际肿瘤治疗技术转化、建立肿瘤研究的产学研平台、搭建衰老与肿瘤研究国际学术交流平台与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实质性合作,发挥各方在衰老与肿瘤研究领域国际科技合作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衰老与肿瘤国际研究中心是海南医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及美国赛缪尔·魏克斯曼癌症研究基金会三方共建的非法人科研机构。该中心将致力于通过创新性实验室研究、转化研究及临床研究增进对衰老和肿瘤的认知,以应对日益严重的全球老龄化问题和与衰老密切相关的癌症高发带来的全球健康挑战,推动全球衰老与肿瘤研究和学术交流,并培养相应的中青年人才。

  同天,2020衰老与肿瘤国际学术会议拉开序幕。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邀请了衰老与肿瘤领域的国内外专家学者作学术报告。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学院、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等机构的专家学者参加线下会议,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医学院、美国巴克衰老研究所、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西班牙国家癌症研究中心、英国剑桥大学Sanger研究所、德国乌尔姆大学分子医学研究所等机构的专家学者以线上参会的形式交流发言。

  原标题:衰老与肿瘤国际研究中心在海口揭牌 陈竺线上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