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管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月14日,海口市人民医院发布告患者书,对医院内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整。

  一、患者及陪人进入医院,必须规范佩戴口罩、出示绿色健康码、测量体温,严格执行预检分诊。

  二、提倡门诊预约挂号,候诊时保持一米间隔,严格遵守“一医一患一诊室”。

  三、所有发热患者及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患者须前往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向医务人员报告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和接触史情况,经发热门诊全面排查后方可转至普通门诊就诊。

  四、平诊患者入院时凭住院证和7日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入院;急诊患者在核酸采样后凭急诊入院单先收治住院并隔离。

  五、各住院部病房实行全封闭管理。病房禁止探视,住院患者及陪护均不得离开医院,若擅自离院按自动出院处理。

  六、实行“一患一陪护”制度。陪护人员需持7日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报告、陪护卡、身份证并核查健康码出入,陪护人员不得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如更换陪护人员,必须提供核酸阴性结果。

  七、口腔中心、内镜室、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等重点科室患者应出示绿色健康码或个人行程轨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