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4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的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省召开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汇报我省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就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和我省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国内近期多地出现散发新冠肺炎病例甚至局部聚集性疫情,随着春节临近,各类聚集性活动增多,尤其我省处于旅游旺季,“候鸟”人群和游客大量流入,给防控工作带来更大挑战。

  会议要求,市县党委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健全指挥体系。各级指挥体系进入应急状态,全面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做到“思想不松,机制不变、队伍不散、措施不减”。坚持全省一盘棋,强化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筹协调力度,发挥部门联防联控,坚决杜绝推诿扯皮、敷衍塞责、作风不严不实等问题,提高疫情防控工作效率,确保落实疫情防控“四早”措施。要发动群防群治,加强社区网格化管理,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排查网络,提高社区人员排查和管理效率。

  会议指出,要抓实冬春季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强化疫情分析研判,从严落实防控措施;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加强进口物品管控;加强文旅疫情防控;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副省长王路出席并讲话,倪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