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国际免税城二期“品牌推荐官”刘美麟献唱 李静供图三亚国际免税城二期“品牌推荐官”刘美麟献唱 李静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月18日电(李静) 三亚国际免税城二期17日迎来开业一周年庆典,当日全场单日销售额超过了元旦假期。

  三亚国际免税城二期由中国旅游集团投资开发并运营管理,近百家品牌商户进驻,经营领域涵盖精品购物、休闲娱乐、餐饮美食、生鲜市集等,其中有20余家是“首进海南”。

  据介绍,三亚国际免税城一期与二期互补联动,形成了免税商业与有税商业相融、购物与休闲相融、商业与文化相融的业态,“一期买、二期逛”,让游客的消费体验更加轻松惬意。开业第一年,三亚国际免税城二期全年累计客流量和销售额均排名三亚有税商业的前列。

三亚国际免税城二期店庆活动现场 李静供图三亚国际免税城二期店庆活动现场 李静供图

  一年来,三亚国际免税城二期将文化、艺术元素导入商业项目,“致敬抗疫英雄”公益答谢主题活动、《中国好声音》海选赛事、“云戒之恋”七夕文化节、COSPLAY动漫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实着游客的行程,也为本地市民提供了周末休闲的新去处。

  当前离岛免税业进入适度竞争时代,有业内人士表示,这更加凸显三亚国际免税城二期的价值。运营竞争时代,商品品类、品牌是否够齐全,购物环境是否舒适等,将成为新的竞争焦点。三亚国际免税城一期二期组合而成综合体,给予消费者一站式购物、旅游、休闲服务,有力支持了中免集团免税业务的整体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