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海口市龙华区获悉,该区国兴中学南门规划路及周边路网(北门)已全线完工并通车,极大方便学校及附近居民的出行。

  据了解,海南省国兴中学建校30多年来,由于征地的原因,学校南门规划路一直未得到有效解决,给群众出行带来不便,困扰了学校及附近居民多年。2020年7月以来,海口市龙华区坚决落实省、市政府超常规工作部署,启动了国兴中学南门规划路项目及国兴中学北门周边路网提升改造项目,结合道路现行规划及附近用地情况,按照少征收、易建设的原则,提出道路规划建设调整优化方案,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工作。

  项目启动以来,龙华区保障被征收村民的基本权益,多次召开专题会研究,并组织区住建局、资规龙华分局、城西镇、村委会、村民代表、测量单位及设计单位现场走线,广泛征求村民意见,最终确定建设方案。其中,南门规划路道路总长598.826米,红线范围宽16米;周边路网(北门)提升改造项目总长3.32千米,共分为3条支路进行建设,目前已全线完工并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