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月4日举行的海口市第十六届人大七次会议上,海口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表示,2021年海口将持续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坚持“六要六不准”,倡导“店小二”精神,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务服务“零跑动”改革,力争全年新增注册企业增长100%。

  2021年,海口将持续创建一流营商环境

  1、坚持“六要六不准”,倡导“店小二”精神,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务服务“零跑动”改革,完善“网上办”“掌上办”,优化“一证办”“一件事一次办”,强化政务窗口服务能力建设,下硬功夫打造好发展软环境。

  2、优化12345流程和资源整合配置,完善企业诉求全时响应机制。

  3、实施市场准入承诺即入制,率先在江东新区、高新区等园区建立“标准制+承诺制”投资制度。

  4、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5、加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建立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机制。

  6、加强公平竞争审查,完善商事纠纷解决机制。

  7、加快完善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过程监管体系。

  8、简化外资企业设立程序。

  9、提高海外人才就业创业便利度。

  10、建立完善常态化政企沟通联系机制,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11、突出市场主体说了算,完善营商环境评价考核机制。

  12、力争全年新增注册企业增长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