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日报海口2月5日讯(记者李磊)2月5日下午,省稳定“菜篮子”价格领导小组在海口召开全省“菜篮子”工作现场会。省长冯飞出席会议并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好责任,压实各级任务,强化协同联动,完善政策配套,高质量抓好“菜篮子”工程。

  2月5日下午,全省“菜篮子”工作现场会在海口召开。省长冯飞出席并讲话。海南日报记者 封烁 摄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通报了2020年海南省综合食品价格指数排名情况,定安、乐东、白沙等市县作表态发言,海口市作经验交流发言,各市县政府主要领导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冯飞强调,抓好“菜篮子”工作是党中央高度重视的一项民生工作,是萦绕海南很多年、牵扯政府很多精力的一项难点工作,是本届省委、省政府下决心要解决的一项重点工作,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建立保供稳价机制,保持“菜篮子”供应的持续稳定。

  就做好海南“菜篮子”工作的具体思路,冯飞指出,海南菜价高具有长期性、系统性的原因,要从客观、主观几个方面把问题分析清楚,有针对性地把问题研究好、解决好。要把握方法论,既要发挥市场机制“无形之手”的作用,又要发挥政府管理“有形之手”的作用;既要提升生产能力,又要提升流通能力;既要解决“吃得上”的问题,又要解决“吃得好”的问题;既要治标,又要治本;既要主动进取、尽力而为,又要尊重客观、量力而行。要抓好今年的“菜篮子”工作的几个重点,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任务、完善工作机制、健全政策保障、强化督察考核。

  会前,省稳定“菜篮子”价格领导小组调研组前往海口市菜篮子江楠农产品批发市场、永秀花园平价菜店等地实地调研“菜篮子”保供稳价事宜。

  何忠友、刘平治、沈丹阳、倪强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