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俯瞰,汇聚多所高校的崖州湾科教城坐落于此。新华社记者 杨冠宇 摄图为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俯瞰,汇聚多所高校的崖州湾科教城坐落于此。新华社记者 杨冠宇 摄

  近日,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整合全球通讯社联盟资源,通过英、日、韩、俄等多种语言向海外介绍海南自贸港打造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的最新动向和前景,在全世界范围引发媒体广泛关注。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芝加哥每日先驱报网、美国雅虎、Market Watch刊文截图。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芝加哥每日先驱报网、美国雅虎、Market Watch刊文截图。

  据初步统计,该文章先后被法新社、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美国芝加哥《每日先驱报》、日本共同社、日本《每日新闻》、日本《朝日新闻》、韩联社、马来西亚新闻通讯社、印尼安塔拉通讯社、俄塔社、德意志新闻社旗下网站、美国道琼斯 Market Watch网站、韩国搜索引擎门户NAVER、日本门户网站Excite、Infoseek等超过 170 家海外主流媒体、行业媒体机构网站采用刊发,总浏览量超过 1.1亿次,有效提升了国际教育创新岛在全球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俄塔社、欧洲商业杂志网、日本共同社、韩联社刊文截图。俄塔社、欧洲商业杂志网、日本共同社、韩联社刊文截图。

  美国芝加哥《每日先驱报》网站刊文《Hainan Free Trade Port Becoming an Attractive Destination for Opening-up and Cooperation in International Education》(海南自贸港成为中国国际教育开放合作“热土”)提到,中国自2019年提出建设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目标是打造新时代中国教育开放发展新标杆。并以哈罗公学在海南建校招生为例,展示海南国际教育合作发展的突飞猛进,对海外生源和高素质人才形成独特的吸引力。

马来西亚新闻社、印尼安塔拉通讯社、NNN通讯社、Seeking Alpha刊文截图。马来西亚新闻社、印尼安塔拉通讯社、NNN通讯社、Seeking Alpha刊文截图。
 海口哈罗学校。新华社记者 郭程 摄 海口哈罗学校。新华社记者 郭程 摄

  韩联社发文指出,伴随海南国际教育合作的逐步放开,英国考文垂大学、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德国比勒费尔德应用科技大学等36所知名高校已陆续落地海南自贸港,其中以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三亚崖州湾科教城等重点教育园区最为集中。

  日本共同社刊文称,近两年海南全省累计开工教育项目400个,总投资超46亿美元,并提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从去年底开始,海外一些打算送孩子留学的家庭不再只考虑欧美,开始关注包括海南在内的中国留学政策和就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