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日是春节假期最后一天,我省旅游行政主管部门多举措加强市场监管及疫情防控工作,继续维护旅游市场秩序,各景区、酒店等旅游企业种类多样的旅游产品大大丰富了市民游客的假期生活。

  统计数据显示,2月17日,全省酒店平均客房入住率66.28%,全省经营性住宿单位接待过夜游客39.37万人次,A级旅游景区接待游客33.98万人次。全省各地旅游市场和旅游接待工作平稳有序,交通枢纽运力充足、保障有力。

  “就地过年”催生的多元化度假方式成为假期中的一大亮点。在海口,市民游客趁着春节假期的尾巴,错峰出游到海口旅游景区(点)“打卡”火山年味、看国宝熊猫、玩转公社、踏浪戏水、品百年骑楼,丰富多彩的春节旅文产品让市民游客在春日暖阳里与家人共度美好时光。在三亚,岛内游客较为关注本地的深度玩法,异地游客更倾向于选择自驾的方式,短途游、周边游、自驾游、深度游等受到青睐,租车、私家团产品受热捧。在儋州,“年味民俗游”“康乐温泉游”“醉美风情游”“百年渔村休闲游”等旅游线路受到欢迎,那大镇和东成镇的草莓采摘、南丰镇的沃柑采摘、爱尚玫瑰园的春节赏花等乡村体验游和儋州美食受到市民游客热捧,儋阳楼、雅拉河公园、右岸书社、白马井网红篮球场等打卡点也吸引不少游客前往体验游玩。在琼海,博鳌沙美袁家村的民俗表演、草坪音乐节、琼海美食、陕西美食等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体验不一样的乡村游,白石岭开启春节欢乐时光之旅,推出了趣味益智墙、户外音乐丛林、童趣乐园等主题的旅游新项目。

  与此同时,多地景区发出的“约惠”邀请有力拉动假日旅游消费。澄迈永庆寺、红树湾湿地公园针对外来务工就地过年人员推出线下免费享受一次门票的优惠活动;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文化馆5D影院面向所有游客推出15元的优惠门票;保亭居民新春0元游呀诺达以及亚泰温泉酒店、熙康云舍、鲁能蔚景温德姆酒店的春节优惠套餐活动,都刺激了本地居民出游消费。

  2月17日,全省共受理旅游投诉14件,其中已处理9件,正在处理5件。全省无涉及疫情投诉,无重大旅游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