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兰空港一站式飞机维修基地(一期)施工现场。海南控股供图美兰空港一站式飞机维修基地(一期)施工现场。海南控股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2月19日电(臧会彬 吴涛 ) 春节期间,海南重点项目随处可见工人们忙绿的身影。在省委党校新校区、迈湾水利枢纽工程、天角潭、美兰空港维修基地等海南控股代管代建项目的9个项目施工现场,1480余名工人就地过年、建设生产不停歇、冲刺“开门红”。

  连日来,迈湾水利枢纽工程的施工现场车辆如织、机械轰鸣,在主坝肩边坡施工区域,60余台机械车辆正在进行边坡开挖、运输、支护等作业。坚守在迈湾项目的188名施工人员全面返岗,持续推进主体工程进展。施工单位负责现场生产的经理熊星介绍,南渡江迈湾水利枢纽工程是保障海口市和海口江东新区供水安全不可替代的水源工程。目前已完成投资17亿元,占总投资金额的23%,计划于2024年11月底完工。今年春节,每天开挖土石方一万多立方米,加快推进工程建设,为顺利实现大江截流的年度目标奠定基础。

迈湾水利枢纽工程施工现场。海南控股供图迈湾水利枢纽工程施工现场。海南控股供图

  2月16日深夜,天角潭水利枢纽工程的施工现场灯火通明,几十名施工人员忙碌在工地,确保混凝土浇筑作业不间断顺利进行。春节期间,天角潭水利枢纽工程的316名员工坚守一线。天角潭水利枢纽工程总投资43.38亿元,总工期43个月,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是保障儋州市及洋浦经济开发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水源工程,目前已完成投资8亿元,占总投资金额的18.5%,计划于2023年底完工。

  牛年的春节假期,海南控股代管代建的南繁基地(乐东、三亚片)水利工程、琼西北供水工程、海南大学研究生公寓楼、海南省委党校新校区、美兰空港一站式飞机维修基地(一期)等建设工地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干劲十足让这个春节充满了奋斗的“年味”。

  牛年春节,海南控股重点项目不仅让建筑工人“留了下来”,还让他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年三十还有领导们过来慰问,让第一次离家的我感受到了温暖和年的味道”,在位于海南自贸港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内的国际创新药械交流转换中心项目现场,上百名工人正进展有序的进行施工作业,来自河南的工人叶留生第一次在工地过年就感受到和海南天气一样温暖的慰问,让自己更有激情的投入到自贸港建设的热潮里。

  今年的春节假期,海南离岛免税店7天销售额超15亿元。在海控全球精品(海口)免税城,浓浓的节日氛围中,香化区、数码区、洋酒区等琳琅满目的商品和促销活动吸引着前来购物的市民、游客。

  春节海南天气晴好,加上丰富多彩的旅游产品,助推市民游客出行的热潮,海控文旅项目又一次吸引市民游客的到访。“莺歌海的盐山如雪山一样圣洁”,春节期间,莺歌海盐场党建文旅基地成为市民、游客的网红打卡地。在微咸的海风里,通过参观盐文化馆、重走盐工路享受不一样的文化之旅。